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《教養設計學》四十萬 靖、渡邊 朗子

早安財經文化2008年出版,生涯新智慧系列019,何啟宏譯。

冊皮廣告講是「日本最有創意的」《教養設計學--如何輕鬆教出好孩子》,其實只是一種建立佇日本傳統迄種親密互動个人際精神个教養法,共伊做現代化个包裝。

總是,伊講个,毋是無理氣。像我國小四年以後,阮厝新起三棧樓,逐工食暗飽,父母著趕我起去二樓讀冊,怹佇樓跤繼續無閒做生理,樓頂佮樓跤就按呢隔斷。我去睏个時,怹閣佇樓跤,抑未關門歇睏起來樓頂。我迄站仔,拄好受著一寡鬼仔故事冊个不良影響,逐暗孤一儂kiu佇樓頂phī-phī掣,驚惶無儂知,痛苦無塊投。這對我一生个傷害毋是小可。

當然,這袂使牽拖父母啦,生活環境著是按呢。我家治到甲高中畢業,佇山頂寺院用心讀《傳習錄》,對「物各付物」个道理淡薄仔開悟,尾手才卡自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