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

冊名: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--哈佛關鍵態度,帶你跨入領先群
作者:姜仁仙
譯者:蕭素菁
出版社:先覺
出版日期:2008年02月29日
定價:260箍

這本冊是一个韓國女記者寫个。伊佇職業場捙拚十冬,不止有成就。得著公司補助,予伊去美國Ha-bat(Harvard)大學讀一冬研究所。伊著哪讀冊,哪做採訪,出業後,完成這本報告,有影一兼二顧。

這本冊無講著啥乜卡具體个學習个法度。主要个著是副題所講个「關鍵(kuan-kiān)態度」。內底包括伊身為一个Ha-bat研究所菜鳥仔个心情變化,其他Ha-bat學生个訪問,別儂相關著作个精華,閣有一寡資訊。

伊有提起一點誠有景。Ha-bat鼓舞學生互相競爭,姻个商學院有一个相當嚴gâi个規定,一个學生若一學期有三科攏佇班上吊車尾(分數徛佇全班尾後十分之一),伊个記錄隨會出現佇學校行政人員个電腦螢幕頂面,按呢姻叫做"hit the screen"。一旦汝 "hit the screen",教授著會組織一个委員會,叫汝去參詳,愛汝提出一个讀冊計畫,想辦法挽救家治个成績。雖然入來个學生,本底著攏已經是資歷hiánn-ba̍k个一流人才矣,但是逐年猶原會有幾个仔儂,因為拚同學袂過,姑不將來休學个。

若耶胡(Yale)大學著無共。姻無用制度來鼓舞學生相拚,成績無分級,干那分及格佮無及格兩種。但是學生家治iá是會自動自發,毋敢放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