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

冊名: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
原冊名:Way of a Peaceful Warrior: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
原文作者:Dan Millman
譯者:韓良憶
出版社:心靈工坊
出版日期:2007年09月12日
定價:260箍

原冊初版佇1980年代出版,拄開始無銷,三四年後出頭天,相爭儂呵咾。

這是一本半自傳,半小說个作品。作者寫出伊家治大學時代拄著一个心靈導師,受著啟發个經過。內底有真儕東方个思想。

我先看過電影,才買這本來看。冊比電影,對我來講卡好。一來電影時間有限,二來,我卡鈍,定定綴袂著電影个節奏。冊會使隨在我吸收个能力佮時間寬寬仔看。中譯本个文筆不止好。原文扑算亦是袂bái。

伊內底有一寡重要个開悟个坎站,是先生運用「超自然」个方式,予伊感受著一寡情景以後來發生个。這點我感覺卡小說化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