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

Hoâi-tek-hui ê Toān-kì

Hoâi-tek-hui ê Toān-kì
Lōa Jîn-seng Phian-e̍k
1955 nî 10 ge̍h 20 ji̍t, Tâi-oân Soan-tō-hōe chhut-pán.
2008 nî 3 ge̍h, Kàu-hōe Kong-pò Chhut-pán-siā hoan-ìn.

正文36頁,一工內,佇三間餐廳,最後佇租个厝讀完。這顯明我个心無安定[an-tiānn]。

閣紲落去,讀一學期晉前看過一寡仔迄本郝明義[Hok Bîng-gī]个《故事》。閣寫網誌。閣看黃海岱老師[ló-su]个「大唐演義」。傳藝中心共伊彚集[luī-tsi̍p]迄套布袋戲精選系列,十五集我看過九集,專攏武戲。Haih! 無通看著親像鍾任壁[Tsiong Jīm-phik]老師「一門三進士[It-bûn Sam Tsìn-sū]」遐精彩个文戲,失望啊!閣來,看學生个網誌。

"Goá chiàn-chiàn sī thèng-hāu Siōng-tè ê si-un pang-chān, in-uī góa chhim-chai I beh koh chi̍t-pái hû-chhî góa, hō.góa ē hōng I ê miâ kóng-ōe."

看著 "I",我一時失神,心肝內煞自動轉換。讀做是「我」。佮英語个 "I" 錯亂去。

我袂曉講台語、寫台文,袂凍志行貞切[tsì-hīng tsing-tshiat]去行[kiânn]我个義路,我个心不止大憂悶。

沒有留言: